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巴山夜雨(^_-)

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雪的眷恋***雪中情***  

2016-11-30 07:27:04|  分类: 雪的眷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2016年11月30日 - 莫愁(^_-) - 莫愁

  图片来自网络

 

 你说:等我们老了,我白发你缺牙,我们一起相扶着夕阳下散步。我说我都缺牙了,说话吐词不清你能听得懂吗?你回答:不用你说,我都懂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——题记


       朔风凛冽,在紧闭的房中都能听见呼呼的叫声,早上起来,拉开窗帘,外面,纷纷扬扬,白茫茫的一片,我欢快的叫了一声:老公老公,快来看啦,下雪啦……
       老公凑过来看了一下说:嗯,昨晚刮那么大的风,天气又这么冷,我估计都要下雪。
       我说:老公啊,我们快点收拾好了出去看看,顺便在小区门口吃碗热腾腾的饺子好么?
       老公道:老婆子哟,这么大的风雪,你以为你还是年轻时候哟,再说才下没多久,积雪不多,地面湿滑,容易摔跤啊,这个时候可不能出门。
       我说:就在门口转转嘛!
       老公:老婆子,咱们退休后你跟着我从南方回到老家来有五年了吧,雪还没看够?
       我目光闪闪的望着他猛点头:嗯嗯嗯!
       老公拍拍我的背:雪才开始下,有你看的。你先去洗漱,我去给你煮碗热腾腾的鸡蛋面,等雪停了,积雪厚了,我再带你出去赏雪哈。
       我不满意的嘟哝着,看着外面如梨花飘落的雪确实也无可奈何。
       第二天下午,雪终于停了,天空也放晴了。
       老公说:马上整装出发……
       我扭着老腰,哼着小曲给他围上厚厚的围巾。


       马路已经干净了,扫雪车在忙碌着,道路两旁堆着积雪,我说:这……
       老公牵着我:老婆子跟着我走,旁边的公园去。
       我哼了一声:你谁啊?跟你走,你把我拐卖了咋办?
       老公仔细看了我一眼说:拐卖的话,可能没人要,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把你收留下来吧!
       我站着不动了:你喊一声试试,谁要我就跟谁走了……
       老公楼我的腰道:哟嗬,老婆子还来劲了,我可舍不得,你走了谁来给我捏肩捶腿暖脚?走走走,老头子我给你堆个最大最漂亮的雪人。
       走进公园,只见地上铺着厚厚的一层雪,园内的树木花草都披上了一身银装,枝头上密密麻麻的犹如梨花绽放。已经有很多人来了,大家都在忙着:拍照的搔首弄姿,摆最佳的pose发朋友圈;赏雪的东张西望,迈着优雅的步伐四处溜达;最欢快的是属于那些孩子们了,一个个的勾着腰滚雪球,打雪仗,堆雪人……忙的热火朝天。
        旁边一个老学究模样的男人抱着一个不到三岁的小男孩,正在一本正经的指点江山,吟了一句:“千树万树梨花开”。我翻了个白眼:切,好老套的说辞,绝对撩不到这么标致的小正太。果然,他怀中的小孩子早就不耐烦了,吵着吼着要加入大哥哥们的踏雪大军。


       我们慢慢的走到一处僻静地,此地尚无人光顾,我兴奋的在厚厚的积雪上踩了几脚,听着那嘎吱、嘎吱的声音心里非常舒爽,老公在旁边扶着我说道:慢点慢点,别滑倒了。
       我抬头望着旁边一颗树,走过去摇了几下,没有动静,我又抬起腿狠狠地踢了几脚,掉下来几块雪团,我伸开双臂张开嘴呵呵地笑了,    老公惊讶的问:你干啥呢?
       我说:把雪摇下来啊,感受一下雪中伫立的风采。
       老公也笑了:老婆子啊,你每次看见雪还是这样傻乎乎的,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。
       我骄傲的昂着头咧着嘴笑道:那是,俺人老心不老,童心永驻呗。
       老公走过来摸摸我的头:我就稀罕你这疯丫头的性格。
       正说着,突然飘过来一阵熟悉的幽香,我大叫着:哎呀,腊梅,快去看看。


       寻着气味,我们来到一片梅林,只见一株株寒梅在朔风中傲然挺立,一层雪花覆盖在上面,而一朵朵淡黄色精巧的杯盏低调谦虚地垂着头,默默地散发着独特而迷人的气息,微风拂过,暗香四溢,仿佛整个天地都笼罩在这层香气中。
     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闭上眼陶醉于这如梦似幻的美景中。
      我说老头子啊,我们该抱个大坛子来哟。
      老公:老婆子,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?
      我说搜集梅花上的雪啊,再深埋到地下,等个三五年挖出来给你泡茶喝呗!
      老公说:可惜我不是贾宝玉,你也不是那妙玉,咱们就在梅林旁边堆个雪人吧。
      我拍手道:要得要得,你来堆个我,我来堆个你。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此刻天空又飘起了细小的雪花,雪中两个笨拙的身影在忙碌着,时不时响起男人急促的声音:哎哎,老婆子别脱手套;坏家伙居然耍赖抢我的雪球,哎哟,你慢点别急我给你就是了;我来我来,你去歇会……等,还夹杂着女人的惊叫,欢呼,赞叹声。


        雪,纷纷扬扬的下着,梅香也越来越浓了,依稀可见两个憨态可掬的雪娃娃在风雪中相依相偎……

雪的眷恋***雪中情*** - 莫愁(^_-) - 莫愁

 

2016年11月30日 - 莫愁(^_-) - 莫愁

 

2016年11月30日 - 莫愁(^_-) - 莫愁

 

2016年11月30日 - 莫愁(^_-) - 莫愁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51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